close
博客來e-coupon索取 海這邊,海那邊:世界華文女作家掠影 讀書心得



海這邊,海那邊:世界華文女作家掠影



海這邊,海那邊:世界華文女作家掠影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前一陣子我在學校的圖書館看到一本書

這一本書影響我滿深的,讓我印象深刻

它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寫的一本書

今天想要跟大家推薦這一本書↓

海這邊,海那邊:世界華文女作家掠影

平時我的空閒時間都會拿來閱讀書本

因為我覺得讀書可以獲得很多自己平時攝取不到的知識

推薦給你們這本書!

我買書都在博客來買比較多

因為它會打折,而且也有博客來e-coupon索取!

買書很便宜,卻可以讓你充實很多!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海這邊,海那邊:世界華文女作家掠影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茨威格套書組(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[改版] + 焦灼之心[首度德文譯本])







獨行殺手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此書收錄何與懷博士談論多位華文女作家及其作品的文章。書中提及的作家詩人大多並非文學科班出身,如張鳴真是悉尼大學傳媒學碩士,曾凡是北京清華大學建築系的高材生,胡仄佳年輕時學畫學美術設計;現在她們大多更不專事文學寫作不以此為生,如梁小萍是著名書法家,郁風生前是著名畫家,劉虹是報紙編輯,孟芳竹從事電臺主持之類的文化工作,而作為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的中文老師,張典則在大學任教幾十年直到現在退休。其中有幾位也已經享譽中國大陸、臺灣乃至世界華文文壇,如陳若曦、戴厚英、遲子建等。

這些女作家從年齡、國籍、身世背景以及文學成就、知名度都各不相同。然,誠如作者所言:「本書篇什的組成並非預先設計。正因為不是預先有意而為,其「隨意性」也許更能說明問題,更能反映出當今世界華文文學五光十色的多元性。當然,這還只是其中極少量女作者的掠影。」

作者簡介

何與懷

一九四一年出生,廣州市人。畢業於天津南開大學外文系。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博士。現定居澳大利亞悉尼。除一般寫作外,主要研究興趣是當代中國問題和華文文學。著作多種多樣,例如有涉及英美文學的《英美名詩欣賞》,有用英文寫出的詞典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文化用語大典》和學術論著《緊縮與放鬆的循環:一九七六至一九八九年間中國大陸文學政治事件研究》,有評論、隨筆、報告文學之類的選集《精神難民的掙扎與進取》、《北望長天》、《他還活著》、《海這邊,海那邊》,以及主編《依舊聽風聽雨眠》、《丹心一片付詩聲》和《最後一課》等。各種文章散見世界各地刊物、報紙和網站。

現為澳大利亞悉尼華文作家協會榮譽會長、澳大利亞中華文化促進會副會長、澳大利亞南溟出版基金評審、澳大利亞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友聯誼會名譽會長、澳大利亞新州華文作家協會顧問、澳大利亞南瀛出版基金顧問、澳洲《酒井園》詩社顧問、悉尼詩詞協會顧問、《澳洲新報.澳華新文苑》主編、《澳華文學網》榮譽總編輯,以及澳大利亞華人文化團體聯合會召集人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秀威資訊

    新功能介紹台中水晶專賣店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12/0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海這邊,海那邊:世界華文女作家掠影





arrow
arrow

    lovetv26k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